你看那万里

蜜桃爺:

今年春節在首爾,和韓國的家人們一起度過.


很久沒有回到首爾的家.

街角新開了間蛋糕店,烤鯽魚餅的大叔笑容滿面.


奶奶和原來一樣整天打扮一絲不苟忙著去教堂.

大邱的萬能姑姑和每天吃七餐熱愛燒酒的姑父.

加上其他親戚們,每次在韓國過年都一樣熱鬧.


相機逐漸被遺忘在行李箱的角落打瞌睡.

丟掉高跟鞋,踏起平底.  

這一次,認真地陪伴家人過假期.


其實,你到底有沒有仔細跟爸媽聊過他們之前的人生?

即便是現在平行中的日子,他們每天所經歷的心境我們都會大條的錯過.

越是親近的人,因為一直在觸手可及的地方,

所以越以為他們只是看上去的那個樣子.

開始對爸爸之前的人生好奇,想一想,居然從來沒有認真聊過這些.

然後,我真高興自己這樣做了.


和哲哥一起回放他的過往以後,我比原來更加愛他.


誒,究竟是4歲還是5歲的時候,

有天一本正經的告訴鄭姐:"我要嫁給爸爸唷~!" 

鄭姐當下滿臉黑線的說:"不可以- -!"

那時候覺得她也太小氣了吧...


很多人長大以後,對父母會漸漸從"仰視"到"平視",

因為看到世界上有太多優秀強大的人存在著.

可我越是長大就越是篤定,爸爸永遠是我最大的崇拜與驕傲.

我知道他有多善良多優秀,

可不知道原來他居然做過那麼多厲害的事和工作.

我眼中最可貴的他,

是"真正有自己想法" "不隨波逐流" "不屑權利與金錢"的人.

堅持著做自己想成為的人,做自己想做的事,過自己想要的人生.

然後,他全都做到了.


我再也不會遇到,像爸爸一樣能讓我如此仰視的所在.


從12歲開始,哲哥和鄭姐就一直"在忙".

鄭姐忙著開會,哲哥忙著滿世界飛.

常常一個人在家里吃飯,附近餐廳外賣電話全都背的滾瓜爛熟.


一家人可以每天朝夕相處,一起吃早午晚餐.

悠閒的看電影逛街喝飲料,用最平常的語氣說晚安.

可能對很多小孩來說,是習慣到可以忽略,甚至會覺得有些麻煩的事.

但對我來講,是無比珍貴又溫暖的時光.


終於不用再抱著爸爸每個登機前照例發來的長篇簡訊傻笑,

而是對著他抱怨呼嚕聲太大吵到全家都睡不著了.

回國前的晚上,倔強死小孩躲在爸爸懷裡痛痛快快地哭了很久.


其實,怎麼會這麼幸運和幸福呢!


從小到大雖然哲哥和鄭姐不常在身邊,但聽到最多的話就是:

"只要你能做自己喜歡的事,和喜歡的人在一起,永遠幸福快樂下去就夠了."

圓滿溫暖的家庭,衣食無憂,被寵愛著任性地長大.

因為習慣看到爸媽的感情,所以對"真愛"這種奇跡般的存在一直習以為常.

相信著,並且順其自然地擁有了屬於自己的.


即便現在"長大了",還是可以"孩子氣不懂事". 

不被時光控制,不被強迫成為"討厭的大人".

做感興趣的事.  交喜歡的朋友.  純粹的愛.


這一切,  謝謝你們.


努力敞開心扉面對整個世界,

我要永遠做你們的"小太陽"~!!



评论

热度(52)